最近台灣的食安問題吵得沸沸揚揚,

頓時全台灣的人都嘗過世界難得一見的珍稀油種所製成的各種食品,

還不是只有一兩天, 甚至是好幾個月, 或是懷疑已經好幾年.

 

猶記得從二十幾年前開始,

台灣的高中生國中生小學生已喝了無數罐的寶健飲料, 吃了多少個統一布丁,

等到塑化劑風暴一出現, 才發現原來我們已經自我殘害身體那麼久.

出事的公司說這是別人的錯, 然後就大事化小小事化無,

之後順風來個買一送一, 安撫眾人的心.

至於該出手嚴查控管的這些由我們選出的公僕站在高處冷眼旁觀這一切,

心想反正你們還想吃, 既然這樣, 事情就都解決了.

 

那時你生氣了嗎? 我想還沒有.

我們依舊享受著這些公司給我們的恩惠恩澤,

7-11的便利無可取代, 星巴克的咖啡一天沒喝好怪,

甜甜圈已經圈住我了別拿開, 好Cold的冰淇淋是我的最愛,

叫我別在網路博客來訂書我會哀.

所以台灣依舊是在太平洋上的一個小島,

而我們怎麼可能沒有這些公司能活得下去???

 

之後便是噁油浪潮一波接著一波而來,

地溝油回收油飼料油,

我們彷彿每天不斷吸收新知識,

發現原來這些都可以做成江湖上傳說的毒物之首,

連幾十年做餅專家, 幾十年的大廚師都分辨不出的,

連政府機關最精密的科學儀器都檢測不出的,

無色無臭味的正常油油, 你我所吃的正常油油.

真是太厲害了, 有這樣的製油技術, 難道不是你我之福?

 

這時你生氣了嗎? 我想還沒有. 

因為這些公司還努力存在著. 而且它可能在未來輕輕鬆鬆的就讓時間撫慰這一切,

並用點行銷手法, 就可以讓你對它的不好觀感起死回生.

 

面對這樣的風暴, 社會其實已經分成三種人,

一種是富人,

富人說平常這種低劣便宜的油我們是不會碰的,

我們做的是有品味的事, 我們是完全的養生, 有機的食材是我們的首選,

食安的問題離我們很遠, 所以不影響我們的生活. 這些大公司很辛苦的,

辛辛苦苦撐起台灣的經濟, 請不要太苛責他們.

 

一種是窮人,

窮人說我們一切都是處於被動, 沒有自主權力決定要吃什麼不要吃什麼,

在經濟不佳金錢不足的情況之下, 有便宜的東西我們就吃.

假如林鳳營鮮乳買一送一, 買一送二或是味全產品大特價, 

我們為什麼不買? 政府都同意讓它賣了, 難得這樣便宜,  

為什麼不買? 

 

一種是中間人,

中間人還有分, 分成右邊人與左邊人,

右邊人說實在是太沒良心的企業, 要讓它倒,

從今天開始全面抵制這家公司旗下的所有的產品.

一切從個人做起, 我不相信沒有這些東西我活不下去. 

左邊人說哎呀實在是太黑心了, 為什麼沒把油的品質管控好呢,

怎會這樣令人不安心. 我暫時不要買有關油的產品好了.

至於牛奶其他什麼的, 沒什麼問題就好, 為什麼要抵制?

這公司也是有一堆員工, 抵制了讓他們沒工作怎麼辦?

 

至於該出手嚴查控管的這些由我們選出的公僕站在高處冷眼旁觀這一切, 

心想反正你們還是需要吃, 既然這樣, 事情就會解決了.

 

你是哪一種人呢? 

其實你是哪一種人都不重要,

重要的是需要大家一起站出來請我們選出來並委託的公僕好好把關食品的安全,

不然到頭來不管是哪一種人,

都還是會因為癌症的侵襲, 而躺在醫院裡等待死亡.

畢竟台灣的高癌症比例不免讓人懷疑是這些食品造成的.

小孩大人的過敏, 癌症的年輕化,

這些食品真的都免責嗎???

 

至於法國人的品味, 不是我們關心的事.

台灣人沒有品味所以分辨不出油好不好? 是這樣嗎??? 

我可以大聲的說, 因為台灣人長時期沒有閒暇時間去研究品味,

只能一直做一直做一直做一直做,

因此缺乏一些些外國人說的品味.

不過我們有濃濃的人情味,

所以才會讓這些公司存在這麼久,

連長期傷害自己的身體都不要緊,

只要這些產品還存在,

一切以和為貴, 世界便會大同. 

你說是吧?

arrow
arrow

    阿晴阿曜的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